close

產後到新公司上班也有3個半月了,對於之前在香港的種種,始終念念不忘。

之前的老闆來台北出差時,也會不忘打電話來問候我的近況,也順便告訴我最近香港拿到新案子的進度,同時也不忘跟我提起,隨時都歡迎我回去。直到前些時日,之前在香港的小老闆主動跟我提到一個在新加坡工作的機會,這又再度興起我驛動的心。

單身和有家庭的心境和顧慮真的很不一樣,單身時,說走就說,即使只是簡單的幾個行李和四個紙箱,也就很快的在異地重新開始。這回有了孩子又了老公,一切就不一樣了。心中的顧慮反倒不是自已在新環境新工作適應度的問題,而是Shannon的保母、就學、醫療及我老公和我一起搬過去之後,他又能在新加坡做啥。

和老公幾番溝通後,他完全支持我再赴海外打拼的計劃和念頭。在這番溫情的鼓勵下,我又開始展開一連串的面式過程。這過程中,也和亞洲區、香港/台灣、新加坡等不同的老闆們面談,可能是過程拖太長的緣故,我的衝動和熱度也就漸緩下來。當我已不再期盼對方回覆的時候,他們請我開「條件」。人生就是這麼妙,不在意時,他又出現在你眼前。最終,我在還沒開條件前,就回絕對方的機會。考量的因素不少,但主要還是,現階段不是個最好的時間點,我選擇陪Shannon多 一些。

這段時間,也靜下來想了不少。人,似手不能太貪心,什麼都想要。自已的Wishlist上的一切,都希望能馬上得到。想要再生第二個Baby和Shannon作伴,想要再回到香港工作,滿足工作中得到的成就感,想要Shannon平安健康快樂的長大,想要老公的事業順遂…什麼都想要,什麼都想一夕得到,人,真的有這麼幸運嗎??老天又真得會對一個人這麼好?想要什麼就全給他?

其實回頭在來看看現在這份工作,人人看起來很羨慕,待遇不錯,上班時間有彈性,和其他的工作比起來,真的能準時(有時甚至可以提早)下班回家陪Shannon,年假又比照香港的水準,和我一同共事在台灣的代理商也很好相處,唯一不如人意的就是現在的老闆沒什麼視野、沒什麼格局,和之前在香港Wise Management比較來,真的差遠了。靜下心來想,自已現在之所以不甚滿足於現狀,或許就是「對於回香港工作的這個機會,仍舊沒死心」、「對於追求工作中的成就感的滿足,我的心仍未死去」。

老公反倒安慰我,現階段只是個過渡,再等幾年後,時機成熟時,我們就一起走吧。他說,只要我們全家在一起,去那都好…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steph5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