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香港的同事大蕃薯帶著妻小和家人來台北過聖誕,來訪的時候恰巧我剛好在台北,便盡地主之宜,招待他們來個市區小遊覽

這是他們第一次來台北,為了能對這次台北行留下好印象,光是去那逛逛、吃飯的地點,就真的傷透腦筋

想到淡水「榕堤」,不論平時假日,每次經過,餐廳內總是高朋滿座,餐廳位在河岸邊,內部裝潢很有海島渡假村的感覺,吃飯時又有河景山景可看,應該是個不錯的選擇。

一如往常,週末中午時分,餐廳內坐無虛席,得等個一個小時才有空位,好在剛巧有人取消訂位,沒多久我們就拿到6人座位。在週末繁忙的用餐時間,能這麼快拿到位子,真的是很幸運了。

第一次來店裡用餐,除了不知道什麼好吃之外,也驚覺原來這裡的消費其實不怎麼可親

不知是不是週末的緣故,供餐的內容不是很多樣,只有套餐可以選擇,這一點,和我多年前去淡水附近的領事館相比起來,領事館的餐點選擇多了些,價格也比較實惠

既然人都已經坐定,總不好因為價錢的緣故起身走人,只好既來之、則安之囉

在有限的餐點中,我們點了下列4個套餐外加一個Pizza,那天午餐約計NT$3000元。

[海鮮飯 & 套餐中附的小麵包] 同事點的,不知道嚐起來的味道如何,但以我看來,平均一客NT$500~600的套餐價位而言,這個主餐的份量是偏少了些。如果對於大食量的人來說,應該是吃不飽的吧

IMG_8080-1.jpg

[豬肋排] 這道主菜上餐時,擺盤是還滿賞心悅目的,但份量真的是嚴重偏少。如果我沒記錯,這道餐點的價位,有超過NT$600元。真是委曲了點這道菜的大哥。

IMG_8086-1.jpg 

[海鮮義大利麵] 這道菜是我點的,味道嚐起來有點台味,應該是為了迎合台灣人的口味吧。份量對我來說則是剛剛好,清盤後,約有7分飽

IMG_8082-1.jpg 

[單點薄片蕃茄Pizza] 我沒嚐到,但光看Pizza上的料,就真的是單薄的可以,連一片sausage都沒有。這一道,約NT$400元。

IMG_8084-1.jpg

[套餐中附的甜點] 附餐甜點當日有三種口味可以選,大夥只點了這二種來噹噹。個人對慕司系列沒什麼興趣,所以覺得甜點的表現尚可。

IMG_8087-1.jpg 

當天吃完飯後,認真的覺得榕堤只是吃氣氛的,如果要講求經濟實惠的餐點,領事館應該會比榕堤好一些。

好在我同事當天早餐吃得比較晚,所以這些少少的份量對他們來說剛剛好。

有了這次用餐經驗後,我想,這應該是我第一次也是最後一次去榕堤用餐了吧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steph5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